Daisy2024

别去评论你不了解的事

想念八月 想念独居

音乐家为了创作要排除身边一切噪音,最后在封闭的什么都听不到的房间里疯狂创作,却在一夜之后拿钢笔刺死了自己——连自己的心脏都是吵的。好像很有道理很投入的样子。可是一旦人心静下来,还会嫌别的东西吵吗。

 

明明堆了很多事情没有做,却莫名其妙变得累了。

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我与电影里的音乐家无异。把自己的问题怪罪到周围的环境上,我应反思我自己。

我真的累吗,我真的坚持不下去吗,抑或我真的有努力过吗。

 

不是真的没有觉得过,上课很难拿出效率,作业很难去积极完成,周末的美术课也变成负担。我再也无法回到七月八月的我了。


我想念那个我,心无旁骛。独居,专心。每天脑子里想的只有一件事。不必与人来往,不必患得患失,不必面对假想敌。或许说来说去又关系到环境问题了。

那我应该怎么做呢。白天的人总是与晚上不同。晚上容易思考,晚上容易想多。而白天的时间才占多数。我该怎样平衡呢,我该怎样改善呢。

因为晚上我在反思,而白天又很容易迷惘又混乱。白天我很想要独处,要没人的房间,画自己的画,写自己的作业。

夏天半夜的时候我最专一,很多事都是那时候做的。又没人打扰,没人关心,我和我相处得倒也很好。害怕就开灯。睡着也不会做噩梦。

现在反而让我烦躁,又无法排遣,觉得一切说来说去不过是自己的问题,要求太多,做得太少。在循环里难以将自己拔出来。

睡醒后我又将面对现实,手中有两门考试,周末的美术作业也未做完。一天的课程还是一无既往的无趣,不会集中精神听。周围还是坐着我喜欢我不喜欢我不在意的人们,吵吵闹闹。保持不高兴也不难过的心情,混混噩噩的板着脸过去。

我也开始有假想敌,我认为这可怕又可笑。这说明我潜意识里是害怕它的,害怕它侵占我的利益,超过我。我又不甘心,总是不平等的剥夺资源,这真可怕。

我是真不如它的吗?

最可怕的是我自己吧。乏善可陈。对什么都兴趣缺缺,稍微喜欢一点的东西也谈不上足够投入和热情。道理都懂但无法一直坚持,挺惶恐的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©Daisy2024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