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sy2024

别去评论你不了解的事

      感觉可以把全职比作香槟,喝起来像饮料,后劲却很足。然后你会知道它不是饮料,而是酒一般的品质。

     其实原著差不多只写了一件事,就是一群人,为了冠军,也不仅仅是冠军,为了各自的理由,坚强努力的去活着,去向那个目标靠近。

      没有什么长篇大论的煽情,也没有什么特别搞笑的。全职令人感动的地方都非常非常的细碎,就像叶修脱下自己有点馊了的外套盖在陈果身上那样,寥寥几十字就没了。

 大家都很坚强,要我回忆的话我会记起乐乐,说不出来具体的,但就是会想到他,乐乐真的很坚强,一次都没哭的。

还有孙翔,有他的开始,和以他最后一个倒下的结束。我相信很多人对孙翔都是黑转粉,他像不谙世事的孩子,一路奔跑一路摔倒,他横冲直撞,最后在轮回找到了归宿完成了蜕变。他也从来没哭,真的够坚强。

还有苏沐橙和叶修,我看的时候觉得如果是一般的小说,肯定在写他们去苏沐秋的墓前发表各种感叹的,可是全职没有。他们的相处平平淡淡,叶修不会对苏沐橙特别宠溺,苏沐橙也没有一副弱小的样子。

全职写得一点也不矫情,也不华丽,甚至刚看的时候有一点枯燥。主角一天接一天的通宵,一个本一个本的下,写的最细致的内容莫过于荣耀。

刚开始我有点不理解小说都不写写人物的故事,就不停的写游戏是不是真的好。我感觉至少看一百来章的时候是枯燥的,如果沉不下心来看,就看不到后面的精彩。只能说至少有几百章都是铺垫吧,发生质变前累计的量变。

所有看完了的我理解了,回想一下全职中最打动人的地方,莫过于人物的鲜活。他们有各自生活的方式,又有一个同样的目标。他们身份地位都不相同,却都一样去努力而不矫情的活着。

甚至是是富二代,小楼,还有唐柔也算。都没有架子,都分得轻重,都自信善良,都为了自己所爱的荣耀而一样认真。

在某种程度来说,全职的故事背景还是很单纯的,没有去强调谁谁的身份怎么样,家庭背景怎么样,经济能力如何。

好像故事就只有一个大前提,这些人,喜欢荣耀,然后为了它去竞争,人人都是平等的,大家场上对手,场下朋友。

所以我能记起他们的形象,都是平平淡淡的。他们每个人心里有一个执念,一份不甘,一段糟糕的经历,但是没人把自己的伤疤拿出来给人看,去求怜悯,我认为这种品性不能叫隐忍,而是沉静,时间打磨了他们,十年,所有人都成熟了,长大了,趋于平淡了。

唯一不变的

是他们心里的荣耀,眼里的火,从不熄灭。

  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4)
©Daisy2024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