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sy2024

别去评论你不了解的事

是仙女不是女巫

今天和MELODY去看的电影是《沉睡魔咒》,Maleficent。

电影很好,真的很精彩。写写感触。


真爱存在,而且既脆弱又不可摧。和Stefan年幼时也有过真爱,只不过最后败给了Stefan的欲望。Maleficent和Aurora之间本来是憎恨,但最后经过长时间的相处,也有了真爱。


森林的精灵生而善良和单纯。即使有憎恨的事物,Maleficent骨子里也是善良的。即使被偷了翅膀,她也不想去杀了Stefan;即使诅咒了Aurora,她也还是忍不住去照顾年幼的她;即使最后她打败了King Stefan,她也不曾想置他于死地,只是说,“Is over”。


孩童的纯真会唤醒精灵的灵魂。不得不说是Aurora的天性真诚扑灭了Maleficet的复仇之火,并让她回归本性。孩子的善会感染人,会用时间来培养出真正的真爱。


人的贪欲是罪魁祸首,人的偏执会令人发疯和精分。精灵和孩子不记仇,知错会改。人类却对仇恨念念不忘,惧怕未知,在幻想中惶惶不可终日,一直记得,一直酝酿着恶意的复仇,而对方早忘了。


影片最后,Maleficent打了Stefan,原谅了他,要就此离去。本来也算相安无事的不坏结局。然而却是国王Stefan自己扑了上去,还想加害Maleficent,最终从城堡上掉下去摔死了。


《睡美人》传统的结局是巫婆跳下悬崖摔死了,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而事实是,王子并不爱公主,也没有一见钟情,甚至根本不明白为何要吻公主。他们只是萍水相逢而已。

真正的真爱,不局限在情侣 ,而是在日日相处中,真正的彼此照顾和付出。


Maleficent生来就不是女巫,她是精灵,是仙女教母。即使她穿的并不华丽并不色彩斑斓。电影里也没有绝对的反派,站在各自的角度来说没有绝对的对错。只能说,真正错的,不过是对爱人的不虔诚,和实在放不开的欲望吧,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Daisy2024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