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sy2024

别去评论你不了解的事

今天和多啦还有左手哥哥版聊。好久没有过了,上次版聊还是高中吧。

和左手哥哥差不多有半年没联系,今天像说了点心里话。
多啦调侃着说给我找个男朋友的事,我说要土豪,左手哥哥就突然冒出来了,很认真的说他认识的朋友们。他说土豪真豪也真土,不适合我。他说我不应该选土豪,而是找个绅士。

相比男朋友这可有可无的事我更在意左手哥哥的事。

我开玩笑说我可以做你的备胎,左手哥哥回复我说:

“我觉得我跟你差距好大,第一次去星巴克还是你带我去的。周立波说,吃大蒜和喝咖啡不仅是大家口味不同,性质也不一样。吃大蒜自己只知道香了,不晓得别人闻着臭了。上海人爱喝咖啡,苦自己喝下去,却把芳香洒向人间。我是吃大蒜的屌丝。”

他还说,永远不会忘记我们。多啦还会联系,我他不敢,但是在心里。

我不知道我的左手哥哥什么时候变得沧桑而成熟了,但他确实长大了。我之所以敢说是我的左手哥哥是因为我觉得我有资格,他有一部分人生经历是属于我的,不是我就不行。这说法无关爱情,相比友情更像亲情。

左手哥哥懵懂的高中时代,那时候我应该比他成熟。
那会儿午睡时间我和他在操场上玩,他还害羞不敢坐在我的太阳伞下。
那会儿我睡在学校广场的大树下跟他讲我失恋了的故事,他不看我拼命拔草,还挖了好大一个坑。
那会儿晚自修的课间,我会和他一起出去。一个人闭着眼倒退着走,另一个人提醒哪里有障碍要小心。这是我发明的小游戏。这么多次游戏里我和他都没有中途睁开过眼,亦未害怕过。
那会儿他还留着毛茸茸的头发,没有剪短,阳光下金黄金黄的。我说他像小王子。他没读过,我便给他讲小王子与玫瑰还有狐狸的故事。

时至今日我已记不得太多从前的细节。我和左手哥哥也不复从前。我好庆幸我们俩没有成为过恋人,这样现在才会彼此还在。
年少的爱情太肤浅,年少的感情也不可能撑到人成熟蜕变。感情经历时间的沉淀最后缄默不言,无须刻意维系。

我与左手哥哥许久不联系。但是我好高兴他今天说了那些朴实无华的话。都是真心为我好。

他不如我有小资情调,不如我会懂得享受生活。他不如我喜欢艺术。他认为这些都是两人性质不同所在。
但是在我眼里左手哥哥是要继承父亲公司的人,即是他晒在烈阳下走在工地里,我也不会嫌弃他。因为我开始明白一个男孩子努力接过家里的担子的那份艰辛。

我们都会继续学习和生活,最终成为不同的人。不同但彼此重要并隐秘。

《小王子》是我看了多年的书。十四岁开始读中文版,十七岁尝试读英文版,二十岁学习读法语版。左手哥哥永远是我心里那个小王子。我是那个看见麦浪就会感到幸福的狐狸。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7)
©Daisy2024 | Powered by LOFTER